LoRexxar's Blog | 信息技术分享

titan souls 普通模式通关攻略

2016/02/28


最近在steam打折的时候入了一个评价还不错的小游戏叫titan souls,听说手机上面也有,不过我觉得以这样的反人类程度我觉得手机不大可能打的过去,所以推荐还是steam购买吧,网上只能搜到普通的攻略,我实际测试的时候觉得不是很理想,所以这里就贴上我的打法…

下面是第一次通关的截图,感觉真的是拿头打得,通关了还是挺开心的。

基础部分

基本操作

游戏的是属于比较安静的类型,所以属于一言不合就开车的类型,所以基础的操作也需要稍微说一下。

1、 按x是翻滚,按住x是跑步,爬楼梯的时候也是可以跑步的。
2、 按c是射箭,按住c是收箭,穿过火的箭是火箭,可以融化冰之类的东西。
3、 你以为的45°箭其实是30°的,判定的方式是通过你先按上还是先按右,讲道理的话,这个设定有点儿蛋疼,但是很多时候还是很有用的。
4、 回收箭是有伤害的,但是需要一段距离的蓄力。

游戏模式

游戏模式大概有四个,但是第一次玩只有第三个模式,通关后解锁其他的模式

hard模式

好理解,就是困难模式,所有的boss都是加强版的,有点儿毒的感觉,正在尝试打。

地狱模式

一命模式,所谓的死后重头开始,我常常想,真的有人能打过去吗…就算普通的可以,困难模式地狱模式一起开有人能打吗….想想好可怕…

字幕

看不太懂原版的英文,感觉应该是说开了就有字幕,刚开始玩就默认有的模式。

鬼畜模式

禁止翻滚和跑步的模式,是没办法和hard模式一起开启的(看来果然还是没人能做到鬼畜hard,所以删了),感觉比一命模式都要难的难度…

#攻略

游戏的boss指引是根据怪物轮盘(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就叫这个吧),开始的时候很容易忽视这个,仔细观察可以明白大概是根据怪物的相对位置,分布在轮盘上,相对应轮盘上的骷髅头,如果杀了boss,骷髅头就会亮,每一个部分都亮了就代表完成了。

大概是有七个这样的轮盘,对应七个区域,全部打完就可以打通了。

第一个区域(开门关)

史莱姆

史莱姆的地图是这样的:

史莱姆的特点是射箭会分裂,包着心脏的史莱姆射4箭后会露出来心脏,一箭干掉就好。

攻略的重点是尽量使不包括心脏的史莱姆在地图的边缘,因为心脏不会追杀你,可以通过快速的翻滚移动到地图的中间,然后通过快速的蓄力射加收回,多试几次就能过了,蓄力射加收回都能打到我觉得是重点…

积木怪(骰子方块)

这个boss理论上是无解的,我觉得是除了公认的几个特别难的boss以外最难的boss了,boss的攻击方式是快速的4次翻滚,然后眼镜睁开发射激光,翻滚的时候是向着你所在的方向攻击,只有斜着翻滚才能避免死亡。

经过非常多次的尝试,找到了一个bug的必杀解法,是这样的。

在图中红圈的位置提前把箭扔在那里。

快速跑到图中我要站着的位置,位置很重要必须是贴近线在左边,然后回收箭激活boss,等boss快要翻滚到的时候,开始收回箭,就可以杀死boss,就和我图上面那样的位置。

这种方式在不需要翻滚和跑步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完成。

冰块


冰块怪是一个冰包住的心脏,地图的上下左右是四个按钮,冰块压住的时候中间就会喷出火来,箭穿过火射到冰块就会融化冰壳,然后机智的蹲下心脏就过了。

上面说的是传统的过boss方法,在boss跳起来的时候,可以引到一边,然后快速翻滚就可以到火另一边。

下面介绍一种全新的想法,测试下是觉得更容易成功,开boss前把箭放在中间的火上,然后通过灵活的走位,可以勾引boss去踩砖块,这时候箭会被点燃,顺着boss惯性弹开的方向快速翻滚,boss就会撞到箭上融化,快速收回箭射杀即可。

捂脸雕像


捂脸雕像的简单模式弱点比较明显,激活boss后,boss会用手来砸你,每只手分管自己的一片区域,如果你跑到了右边,但是boss正好举起左手的话,左手会在极限距离砸一下,然后换手,所以就会露出弱点来了。绕过手砸下的位置,快速向手翻滚,小箭就可以击杀了。

攻略的难点一个是手砸下的预判比较智能,必须是快砸下的时候翻滚才能躲开,另一个问题是手的判定位置,大概是图中中间砖块大一点点儿,不过我相信多测试几次就可以…

接下来就通过第一片区域,通过一个电梯到了电梯口,上去就到了最终boss门下,当然还进不去…

第二个区域(毒森林)

从上面图中的电梯出去后,可以往右边的上面过去,进去是毒森林的复活点。

花怪


在毒森林的周围是一篇大型的迷宫,通往花怪的路是想右然后回去,上面就是花怪boss的所在地。

花怪的攻击方式有两种,
1、一是吐毒,毒围绕你一小段时间你就会死亡,翻滚经过时不会死的。
2、二是藤曼的拍打,简单模式是4个触手,以2短一长的频率排挤地面,触手的长度拍不到最边缘地方,而且在触手的中间也不容易撞到刺。
3、花怪是先顺时针旋转,长的拍完后逆时针转回来,继续重复。

花怪的弱点是顺时针拍完逆时针转回来,这时候会重新吐毒,如果在吐毒的时候射箭进去回收箭就可以吧花瓣拉开,然后花会顺时针旋转3/4圈,再闭合花瓣,如果在闭合前一箭就可以干掉。

打的方法看下图中的圈,在中间激活boss,然后快速跑到圈一的位置,躲过2个藤曼,等到毒过来的时候,快速翻滚到圈二,地图的边缘,吸引毒的同时向圈三跑,等2个触手经过面前后,快速翻滚到面前(圈四),就可以射进去,赶在毒追过来的时候回收箭把花瓣拉开。

之后就像图中的箭头一样,快速的翻滚,赶在花瓣闭合前一箭解决就好,这里的难点就是快速赶路的时候,翻滚很容易撞到触手,建议跑步的成功率比较高。

CATALOG
  1. 1. 基础部分
    1. 1.1. 基本操作
    2. 1.2. 游戏模式
      1. 1.2.1. hard模式
      2. 1.2.2. 地狱模式
      3. 1.2.3. 字幕
      4. 1.2.4. 鬼畜模式
    3. 1.3. 第一个区域(开门关)
      1. 1.3.1. 史莱姆
      2. 1.3.2. 积木怪(骰子方块)
      3. 1.3.3. 冰块
      4. 1.3.4. 捂脸雕像
    4. 1.4. 第二个区域(毒森林)
      1. 1.4.1. 花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