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xxar's Blog | 信息技术分享

赛博偶像速成指南(三)- Midjourney

2023/06/21

之前的几篇关于AI生成图片的文章讲的都是stable diffusion,虽然SD出现的更早而且开源免费,但其实在设计圈使用更广泛的是MidjourneyMidjourney最大的优点就是使用的便利性,任何一个不懂技术的设计都可以通Midjourney来快速完成设计,而且Midjourney的底层基础模型成熟度相当高,生成的图质量都很高。

快速入门

注册Discord并授权使用Midjourney的bot

img

现在的Midjourney已经正式转为收费版本了,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最便宜的版本一个月60多块也还算能接受。

img

订阅完成之后就可以加入Midjourney的频道,在左边可以选择newbie或者general的频道进去

img

你可以直接在这个频道里使用,当然,这个频道里消息非常多,刷的很快,也有一个办法是你可以在自己的私人频道使用这个bot。首先你需要有一个你拥有管理权限的频道,然后在Midjourney中找到这个bot并把它添加到自己的服务器中。

img

然后就可以正常的使用命令了。

最常用的命令就是/imagine,输入命令会直接引导格式让你输入对应的prompt,但很可惜的是Midjourney本体对中文的支持并不是很好,生成结束之后就会弹出结果。

img

下面的几个选项对应的是上面图的进一步发展方向

img

其中U是选定并放大其中的一张图,V是选定一张图在这个图的结构上进一步生成,如果都不满意还可以重新生成一次。

img

假设我们选择U1之后,他会获得一个放大版本的更多细节的图。

img

之后如果你还想进一步生成,还可以点选Make Variations来继续生成之前的4格图继续风格的演变和生成。

进阶配置

Midjourney的基础用法就是用imagine配合基础的文字描述来生成图片

img

但事实上,Midjourney还有很多进阶选项

img

首先你可以通过传入图片链接来使用图生图功能。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参数可以提供。

  • –aspect,–ar:修改生成图片的纵横比.

ps: –aspect 2:3

  • –chaos <number 0–100>:改变结果的多样性,值越高变量越大
  • –iw <0–2>:设置图片prompt和文字prompt的权重比例,默认值是1
  • –no Negative prompting:否定提示词,比如说–no plants可以去除图里的植物

img

  • –quality <.25, .5, or 1>:花费多少渲染质量时间,默认值是1
  • –repeat <1–40>,–r <1–40>:重复多少次
  • –seed <integer between 0–4294967295>:随机数种子
  • –stop <integer between 10–100>:在中途停止生成
  • –style 切换Midjourney的版本
  • –stylize ,–s Midjourney美术风格的强度
  • –tile:重复图块以生成更大的图

img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指定使用Midjourney不同版本的基础模型

  • --niji:适用于动漫风格的基础模型
  • –version <1, 2, 3, 4, or 5>:不同版本的Midjourney算法

继续拓展

在使用Midjourney的过程中,能最明显感觉到的是,Midjourney其实是通过大幅度简化来实现产品使用体验的大幅度提升,使用Midjourney你并不能像SD一样在很多地方影响图片的生成逻辑,拿生成赛博偶像的系列图举例子,你很难生成同样外形的多个系列图片

而Midjourney这个工具其实更聚焦于设计师群体,重要的是你想要画一个什么东西出来,一个符合预期的prompt提示词,配合多轮的迭代式绘画改进,你基本上可以用Midjourney画出一个满意的东西。

而我觉得Midjourney除了超棒的交互式体验,最牛的就是底层关键词的解读逻辑有效度非常之高,而且基础模型的审美非常不错,你大概写一个描述词基本上都能得到一个质量非常高的图,这点是其他绘画ai都达不到的高度。

举个例子,a hacker before computer

img

如果是在文心一言,你就会得到这样一个图

img

这里你能很明显的感受到他们的区别,就是Midjourney生成结果质量非常之高,你还可以让他进一步生成,如果你觉得直接选择V变化太小了,你可以选择用大图来重新图生图。

比如这里我拿第二个图进行重新生成,加入赛博朋克风格

img

当然你可能没有什么想法,但你只是喜欢这个画风,那你可以通过chaos这个参数来增加多样性,当然这个值建议不要设置太大,否则基本和原图就关系不大了。

img

你可以在midjourney上轻而易举的获得你想要的任何改动,不用担心你的需求无法理解,Midjourney会不知疲倦的持续产出各种东西来。每次用这个东西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设计师的悲惨。

之前也曾经听过一个事情,设计师届曾大量的抱团反对ai绘画工具的诞生,用设计师设计的东西训练ai,最后反倒毁掉了设计师的工作,真是令人唏嘘。

在线部署Midjourney

前面说了很多关于Midjourney的使用问题,但对于国内来说Midjourney最大的问题就是discord是需要科学的。所以接下来介绍一个可以在国内部署的方案

你可以使用这个项目来部署一个Midjourney的代理,我觉得比较好用的是部署在Railway的版本,不需要用自己的服务器,这个网站提供免费的5美刀和每个月免费的500小时使用。

img

img

部署完成之后可以获得一个mid的链接

img

这个时候还只有api,你需要配合一个前端来完成,我选用了魔改版的ChatGPT-Midjourney

这个东西可以直接部署Vercel版本的,非常好弄,直接点击deploy就可以开始配置了

img

部署好了绑定域名就可以用了,很方便。

img

CATALOG
  1. 1. 快速入门
  2. 2. 进阶配置
  3. 3. 继续拓展
  4. 4. 在线部署Midjourney